不要三分钟热度

玻璃晴朗,橘子辉煌。

《海豚的歌唱》

王子换上一身崭新的制服,戴上镶嵌着蓝宝石的王冠,走进皇宫的大殿。

成人礼开始。

群臣参拜。目光注视着王子一步一步向着王座迈去。

殿外是烟花和百姓的祝福声,殿内一位年长的祭司吟诵着古老的祝词。

看着众人喜悦期待的神情,王子却突然想起海豚略带悲伤的眼睛。

“你会忘记我吗?”海豚含泪问道,用一种只有王子才能听见的声音。

“不会。”

“那你会变吗?”

“人都是会变的,他们会长大,变得更成熟。”王子安慰道,伸手摸了摸海豚的头。

“你看大海,蓝色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,在微风的吹拂下泛着轻柔的波浪。可是,只有真正生活在大海里的生命知道,海的深处是黑,是无尽的迷茫,是残酷的生存竞争。而你,即将就要进入这样的大海。

我看见过很多被海水淹没的人。他们的心弯曲又脆弱,他们的灵魂疲惫又孤独,他们的身体被海水浸泡得疲软又粗糙。这就是人啊,仁慈而又罪恶。”

王子沉默了很久。

然后他笑了。朱唇皓齿,宛如年少。

“那就为我歌唱吧。在我快要迷失时,我会想起你的歌声,我会记得,我内心真正的梦想。”

王子勇敢又坚定地向着王座迈去。

海豚的歌声将美丽的过往和未知的以后变成嫣红的地毯,在他前进的脚下延伸。

评论

热度(3)